日也操眠也操 3成天天要加班

日也操眠也操 3成天天要加班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忙了一天,你累了嗎?台灣三成上班族每週工作62小時以上,比法定工時多出20小時,平均每天都要加班四小時,小心過勞症上身。

  忙碌的加護病房醫護腳步沒停過,幫病人翻身、幫病人換點滴,欣妙擔任加護病房小夜護士已經滿五年,病人寶貴性命就握在她手中。

  明明已經盡心盡力卻是吃力不討好,很多人也常常覺得忙不過來,有時候甚至會累到想哭,台北市衛生局調查,超過三成勞工每周工作62小時以上,比法定工時超出20個小時,平均每天加班4小時,民國93年只有19%的勞工覺得壓力,但今年32.8%的上班族都壓力大到想辭職。

  最疲勞行業前兩名都有時間和業績壓力,第一名金融保險,第二名不動產業,第三名則是醫療和社工人員,而女性往往比男性更容易疲勞不舒服。

  曾經有公車司機累到心臟病發,開車撞花圃。還有氣象局員工和水保局技士颱風天加班,卻因為過勞因公殉職,經常感到疲勞就是你的身體在求救發出的警訊,如果真的不能換工作至少要對自己好一點,畢竟疲勞身體如果得不到應有休息。(記者何佩蓁、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