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包裝含甲苯 大陸退千包

 / 新竹縣

  新竹一家麵線工廠,四月外銷到大陸的麵線被驗出甲苯,遭大陸退貨一千兩百包。新竹縣衛生局證實是包裝上塗料污染麵線,安全起見,全數銷毀。

  熱騰騰的薑母鴨,是許多民眾在立冬進補時的重要食材,這一條條香嫩滑順的麵線更是不可缺少的配料,台灣的薑母鴨文化更流行到了對岸,也大量向台灣訂購麵線,不過今年四月,新竹生產的薑母鴨麵線外包裝上,卻驗出含有甲苯的成份,因此一千兩百箱的麵線全都被退貨。

  薑母鴨業者說,這些到大陸的麵線,都有兩層外包裝,可能是最外層包裝上印製的油墨,被驗出有甲苯,但油墨接觸不到內包的麵線,不過為了消除民眾疑慮,一千兩百包被退貨的麵線,在退回台灣後就被銷毀。

  雖然只是外包裝沾染甲苯,但無法排除在拆封烹調過程中,沾上麵線的可能性,除了銷毀麵線,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重新檢討生產包裝流程,一定要做到避免麵線被污染,保障食用者安全。(記者莊明憲 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