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工心臟 功能如真心

  人工心臟研發,出現重大突破。法國的科學家,研發出結合了動物組織、鈦金屬和導彈科技的人工心臟,已經完成動物實驗,即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這個裝在透明玻璃瓶內的東西,不論形狀大小,就像是類的心臟。小孔上的瓣膜,還會自動的一掀一闔。它正是法國心臟科名醫卡爾龐捷,率領研究團隊,花了十五年研發出的新型人工心臟。

  經過不斷改良,最後採用了動物組織、鈦金屬發展出的新型人工心臟。將原本應用在導彈上的電子感應器,可以自動偵測病人的血壓,來控制心跳和血液流通。而經過化學處理過的動物組織,也不會引發排斥和血栓。

  目前這個全世第一顆全人造心臟,已經成功完成動物實驗。可望在兩年半內,應用在人體上。

  另一方面,統計數字顯示,美國民眾罹患癌症的比例,出現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負成長。

  美國癌症協會從2001年到2005年的長期調查發現,由於民眾預防癌症的意識提高,加上篩檢和治療技術的進步,美國人在罹換結腸癌、肺癌、男性前列腺癌和女性乳癌的新增病例和死亡數字,都有明顯減少。可是,同一期間,因為罹患胎記腫瘤和腎臟癌而死亡的人數,卻逆勢增加。(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