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電"省電燈泡 小心被騙!

 / 台北市

為了省點電費,很多人都會買省電燈泡,但您用的省電燈泡,真的省電嗎?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很多省電燈泡,根本不省,有些標示20W,實際只有15W,亮度也不夠。

各式各樣的省電燈泡,有球狀,螺旋狀,直條狀,比一般燈泡,省了60%的電,也比較亮,市售省電燈泡的售價從五十多元到兩百多元都有,但品質到底如何,消基會抽驗後發現,省電燈泡不見得很省電,以這個從家樂福買來的省電燈泡為例,中國製造,價格四十九元,上面標20W,可是實際測起來只有15W,亮度根本不夠。

包括川石省電燈泡,還有家福公司出的兩種燈,全都在耗電量和標示不合格,而且家福這兩個都是中國製造,價格低,但不見得就有品質保障,到底要怎麼挑選品質好的省電燈泡,消基會說,以這種螺旋狀的最好,省電亮度又夠,而這種加了外殼的,就不夠亮。

消基會建議民眾,買省電燈泡時,還是不要貪小便宜,應慎選有品牌保障的產品,平時也要定期擦拭燈管,維持照明的品質,最重要的,還是要隨手關燈,才真正省電之道。(記者張梓嘉、林怡馨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