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出國爭光 做咖哩最好吃

 / 台東縣

  台灣米好吃還揚名日本。台東農民王國權生產的台農74號米,參加日本米競賽獲得金賞獎,四十位評審一致認為他種的米又鬆又Q,最適合做咖哩飯。
  
  熱騰騰的白米飯淋上咖哩醬,香味四溢,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吃一口又鬆又Q的米飯,顆顆細致的口感讓人吃過就忘不了,也就是這樣的一等米,拿下主辦單位「日本米食鑑定士協會」金賞獎,今天派員到台東頒贈獎狀及獎牌。

  「日本米.食味鑑定師協會」從一九九九年起為鼓勵日本農家生產良質米,針對日本國內產的米舉辦鑑定比賽,今年邁入第十屆,特別擴大為國際賽,開放給海外產米業者參加,並設烹調用途審查部門,審查「最適合咖哩烹調」的米。

  「台農七十四號」米,稻米不論從口感、外觀,都受到讚賞,尤其評審在先吃白飯再加上咖哩後,香米的味道就散發出來,這是日本米所沒有的優點,評審們都豎起大姆指稱讚。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