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還能賺錢 民眾湧現殺時間

 / 台北市

  景氣差,現在有許多打零工的工人就相約到釣蝦場釣龍蝦跟螃蟹,把釣到的漁獲全部回賣給蝦場,有時候一天能賺到上千元,比起打工更賺。

  看清楚,這隻被釣上來的可不是手掌寬的泰國大公蝦,而是沙鍋大的龍蝦!釣上一隻,等於老闆免費請你釣蝦,接下來拉到的紅蟳拉一隻賺一隻,也難怪王先生越釣越開心。平時做水電的王先生已經快半個月沒有生意上門,這段時間,他幾乎每天都來釣蝦場報到。

  說是賺酒錢有點太客氣,看看價目表,一尾龍蝦回收四百元,一隻紅蟳三十元,王先生最高紀錄,兩個小時釣兩尾龍蝦,四十五隻紅蟳,扣掉釣蝦八百塊,整整賺了一千三百五十元,也難怪,經濟不景氣,釣蝦場裡卻是人氣強強滾,還有穿著西裝的業務談不成生意也來消磨消磨時間。

  一個小時過去,放在王先生旁邊的水桶已經滿到要掉出來,今天回家可以抬頭挺胸,不怕老婆碎碎念。(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