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座大突擊! 桶裝瓦斯偷斤減兩

 / 台南市

  你家裡使用的桶裝瓦斯,重量符合標準嗎?台南地檢署接到檢舉,發現南部有七家桶裝瓦斯業者,在裝罐的時候動手腳,家用的二十公斤瓦斯,平均每一桶偷工減料三百公克,每個月就能多獲利上千萬,涉及詐欺。

  在一旁的業者很緊張,檢察官突然登門抽查,想躲也躲不掉,台南地檢署接到民眾檢舉,有黑心的瓦斯行業者涉及偷工減料,每桶二十公斤的家用瓦斯,重量有問題。每一桶少三百公克 所以一桶大約都只有十九點七公斤,業者在磅秤上動手腳,每一桶二十公斤的瓦斯少三百公克。瓦斯業者一個月大約能賣出五千噸的瓦斯,每個月偷工減料百分之十五,就能少賣七十五噸,以每公斤十六點五元的牌價來,一個月竟然就能獲利將近一千兩百四十萬元。

  根據經濟部的規定,每桶瓦斯重量可以有百分之一的誤差,不過業者卻利用這樣的規定,鑽法律漏洞,這有問題的七家瓦斯行業者,不只傷害自己,也影響消費者對全體業者的信心。(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