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國手車禍截肢 體委會送暖

 / 高雄市

  來關心這位柔道國手葉育廷,曾經在亞洲盃女子柔道賽,勇奪銀牌,但去年出車禍,遭到截肢,現在連醫藥費都付不出來。

  學妹抱著葉育廷痛哭,怎麼也沒想到心目中那個傑出的學姐會變成這。吃力的從沙發上站起來,包著紗布的右腳踝和左腳四根腳趾頭全被截肢,兩條腿全部都是傷口。葉育廷曾在亞洲杯女子柔道賽勇奪銀牌,後來還擠進世界杯前十名,雖然身為國手在生活上卻沒有得到實質的保障,多年來只能四處代課,去年在前往上課的途中發生車禍,加上糖尿病舊疾,遭到截肢,還引起視網膜剝離,視力僅剩零點三,生活陷入困境,連醫藥費都付不出來,得靠救濟金渡日。一張張照片裡,都是葉育廷擊敗對手的超級實力,怎麼也沒想到,柔道場上閃亮的星星,竟然就這樣失去光芒。

  體委會得知消息後也前往關心,送上紅包與水果慰問,並且已經為她在左訓中心安排一份臨時的工作,讓葉育廷跌到谷底的生活終於看到一線曙光。(記者邱君萍、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