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奧凱航空 無預警停航

  中國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奧凱航空,因為營運困難,原定這個月十五號停飛,就在停航前幾天,一些機場要求奧凱班機加油要付現金,導致奧凱無預警提前在今天全面停飛,大批旅客滯留機場。

  在天津定搭乘奧凱航空的旅客到了報到櫃台,才被通知飛機停飛,氣的直跺腳,上百人滯留各地方機場,華北民航局協調其他班機代為疏運旅客,一天下來終於把七百多名旅客疏散完畢。記者趕到奧凱航空總部,只見大門深鎖,奧凱航空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中國民航總局原本勒令十二月十五日停飛,這項消息傳出後,許多奧凱班機到任何一個機場暫停加油,都受到刁難。就這樣停停飛飛,使得這幾天飛行員備受壓力,事實上奧凱航空開航四年來累計虧損近約台幣十億元,最近各大機場只要聽說奧凱的班機降落加油,一律要求收現金。

  奧凱短短幾天又收到各地的加油催款單,撐不到十二月中旬,只好臨時無預警停航,許多旅客買了票卻搭不上飛機,權益嚴重受損。(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