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錄取率超低 流浪教師逾5萬

 / 台北市

  全台灣現在有五萬多名流浪教師還在學校之間流浪,找不到工作。面對師資培育法開放更多大學生修教育學分加入競爭,以及少子化的衝擊,讓正式教師的錄取率竟然不到1%,這群流浪教師的未來在哪?

  整整考了七年,還是考不到學校當老師,吳又萱小姐死心了,自己開安親班校長兼老師。過去他曾經從南考到北,幾百個人搶老師這錄取率不到1%的工作機會,造成很多人都得了憂鬱症。

  而教童軍的代課老師吳臻武也是越考越洩氣,心一橫,轉行跑去當電腦工程師,結果一面試完發現薪水相當低,還是摸摸鼻子回去當代課老師,繼續當遊牧民族,哪裡有缺代課就去哪裡。

  自從開放一般大學生修教育學分也可以來分一杯羹後,師範大學不再是吃飯大學,因為越來越多人搶飯吃,卻沒想到少子化讓班級數越來越少,兩年前,小學正式教師甄試桃園縣錄取率最低0.57%,百人中只有半個人可以當老師,全國總錄取率也才0.8%,讓全國五萬多名流浪教師站不上講台,走上了街頭。

  教育部長很關心但是沒信心。而古代的孔子有教無類,現在的孔子想教卻沒機會。﹝記者黃敏惠、方起年、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