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好功課 貧童盼書桌圓夢

 / 台東縣

  華視新聞為貧童圓夢,台東一個貧困家庭,一家五口擠在不到15坪的小房子裡,父母長年在外打零工,孩子們希望有一張書桌讓大家好好寫功課。

  小小的手搓洗著米,邱小弟弟忙著煮飯,熟練的動作真的看不出來他才十歲。邱小弟的父母長期外地四處兼工,唸小學四年級的他特別的懂事,所有的家事他都一手包辦,他跟阿媽還有三個兄弟相依為命,祖孫5個人就擠在不到15坪的房子裡。

  小小的房間,一張單人床,懂事的邱小弟把床讓給哥哥們,自己打地鋪睡地板,寫功課的話,兄弟4個人就窩在客廳的桌上,但是天花板小小的燈泡根本不夠亮。

  華視新聞聽到了邱小弟的願望,透過台東刑大的大隊長幫邱小弟圓夢。台東刑警大隊大隊長郭順德教他使用檯燈,四個小男孩圍著新書桌,玩起桌上的檯燈,他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其實邱小弟還有一個夢想,他要當醫生治阿媽的病,有了這一張新書桌,邱小弟要認真讀書,自己實現這個願望!(記者陳君毅、邱君萍、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