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圓圓傍晚抵台 今晚入動物園

  大家期盼好久的卡哇伊大陸貓熊團團圓圓,終於出發來台了!清晨裝箱過程中,長期陪伴的中國保育員,非常捨不得一直掉眼淚。在熱鬧的歡送儀式後,團團圓圓已經搭車離開雅安保育基地,現在正在前往成都途中。

  長榮貓熊專機,預計下午兩點起飛,五點左右抵達桃園機場,最快晚間七點以前,就可入住台北木柵動物園的新家。

  團團圓圓享用蘋果和窩窩頭,這是牠們在大陸家鄉的最後一頓早餐,現在就要上路前來台灣了。長期照顧他們的大陸飼養員,看著工作人員把關在小籠子裡的團團圓圓搬上推車,雖然有媒體閃光燈,但是團團圓圓在籠子裡非常安定,表示適應良好。

  這個大鐵籠專門為了團團圓圓搭乘專機準備,工作人員把小籠子推到定位,然後爬上籠子,拉開鐵門。在大家的鼓勵安撫聲中,團團圓圓很快就進到大鐵籠裡,過程順利,讓飼養員非常放心。拿起早就準備好的窩窩頭和蘋果,飼養員從小觀察孔再餵一次團團圓圓。牠們也是胃口好得不得了,馬上走過來一口吃下去。

  分別的時刻終於來臨,大陸的飼養員非常捨不得,直掉眼淚,畢竟幾年來朝夕相處,現在要分開,真的好難過。含著淚水看著團團圓圓的大鐵籠搬上專車,依依不捨走上前去再看一眼,站在旁邊的木柵動物園飼養員,不斷安慰她,現場充滿離情依依的不捨思緒。

  儘管依依不捨,大陸方面上午還是在團團圓圓的棲息地,也就是雅安保育基地舉行熱鬧的啟程歡送儀式。載著團團圓圓的這輛專車,終於在九點鐘出發前往成都,大批民眾夾道歡送。

  經過一段不太好走的山路,專車中午左右抵達,接著團團圓圓搭乘下午兩點起飛的長榮專機,預計抵達桃園機場的航程為兩小時五十分鐘。而團團圓圓一抵達桃園機場,隨即由警車護送前往木柵動物園,預計晚上七點就可以抵達台北新家。

  而只要團團圓圓在台北新家適應良好,春節期間就可以和台灣民眾見面了。(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