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媽祖一塊餅 男子捐千萬回報

 / 宜蘭縣

  76歲的宜蘭縣民蕭讚添,因為11歲時家境清寒,偷吃了神明供桌上的一塊糕餅,他在神前發誓,長大後一定會回報,果然廿多年來他不斷行善,捐款金額高達一千五百多萬,而他自己每天以腳踏車代步,生活相當節儉。

  牽著腳踏車,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蕭讚添是宜蘭前菸酒公賣局配銷所的主任,平常的生活非常節儉,出入都是以生鏽的腳踏車代步,省下的油錢、菜錢和生活費全部都捐出來行善,二十多年來已經捐款一千五百多萬,

  很難想像捐款上千萬的蕭老先生家裡竟然沒有裝潢,樸實的空間只有簡單的家具,許多社會團體送的感謝狀全被他擺在地下室,熱心的他說,其實在六十五年前,家裡很窮困,有一天實在餓到受不了,不得已偷吃了一塊擺在媽祖供桌上的糕餅,年紀小小的他當下就在媽祖面前發誓,長大後一定會回報。

  俗話說,吃人一口還人一斗,蕭老先生年幼時許下的承諾現在都做到了,不但如此,蕭老先生的三個兒子更向老爸看齊,爸爸捐多少,兒子就捐多少,父子四人天天都在做善事,也成大家口中的行善世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