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需監護人 弱視女急尋母

 / 屏東縣

  獨家報導要請大家幫幫忙,一位大一女學生因為先天弱視,再不開刀就要失明了,她透過華視新聞希望找到失蹤十年的媽媽,因為父親最近已經過世,她希望失明前,能見到母親一面。

  十八歲的秋美右眼天生就弱視,兩個禮拜前她的眼睛急速惡化。如果不動手術,右眼一定會失明,秋美的爸爸和奶奶相繼過世後,法定監護人落在媽媽身上,可是媽媽已經失蹤了十年,手術同意書上沒有親屬可以簽名。

  之所以要監護人簽名,因為手術的成功率並不高,如果失敗了,秋美的右眼這一輩子可能再也看不見,秋美想要找到媽媽,為了眼睛,也為了她長久以來願望。

  一講到媽媽,秋美幾乎說不到幾個字,眼淚就忍不住的掉,她和哥哥弟弟三個人,無依無靠了這麼多年,這個世界上只剩下媽媽了。秋美的媽媽叫做楊曉玲,六十一年次,曾經住在屏東山地門的寶嘉村。或許秋美的眼睛等不到媽媽來幫她簽署手術同意書,不過要告訴媽媽的話,秋美一秒也不能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