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撿破爛 老阿媽:新年努力過活

 / 台北市

  今天是二○○八最後一天,就業服務站還是有許多失業民眾忙著找工作,而上星期華視新聞報導過,一位高齡九十五歲老阿嬤,天天頂著寒風挨家挨戶收紙箱,她的新年願望是,要繼續努力過日子!

  二○○八年倒數,最後這一天您會怎麼過?台北街頭高齡九十五歲的何珠阿嬤,為了討生活,不畏寒風手裡拿著一跟了她快五年的刀片,將紙箱一個一個割下來,撿紙箱撿到手都長繭,何珠阿嬤說生活歹過還是得繼續做下去。

  上個星期華視新聞報導的何珠阿嬤,在寒流夜裡撿拾保特瓶的故事,引起許多觀眾熱烈關注,有人送奶粉送衣服,還有高雄愛心民眾特地寄來一千元希望助阿嬤,阿嬤感動的眼淚快要掉下來。

  景氣的寒冬,更感受到陌生人的溫情,即將揮別二○○八,就業服務站裡頭擠滿求職民眾;今年二十六歲的耀銘,做過月入五萬塊的水泥工,一年前無預警被裁員,找工作快一年,他仍然不放棄。

  告別二○○八,迎接二○○九,許多小市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苦日子能好轉, 您的心願又是什麼?(記者蔣志偉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