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驗票閘口 台鐵播音員朱薇封麥

 / 台北市

  最近去搭火車可能會注意到,台北火車站那個帶點鼻音的廣播聲音不一樣了!原來在台北站播音22年的朱薇這個禮拜封麥,調到驗票閘口,不再負責車站廣播,改由兩位年輕的美眉接棒,很多旅聽了還有點不習慣!

  台鐵的剪票口最近出現了一位新面孔,穿著制服的票務人員親切的向每位旅客指引方向,只要一開口就會引起乘客驚艷。他就是擔任22年台鐵站務播音員的朱薇,她的聲音就像是台鐵車站的一部份,是旅客最熟悉的聲音。現在調整職務站在第一線,長年在播音室工作的朱薇終於可以和大家每天面對面。

  除了新工作,朱薇還必須指導播音新菜,一句一句教,還要教會新人,看著監視器就能掌握站務狀況,隨時應變!經驗傳承,新人是戰戰兢兢。

  說到22年的播音生涯,最讓朱薇印象深刻的就是九二一大地震。不管刮風下雨還是地震,總是要以最甜美的聲音服務旅客,播音員的工作其實非常辛苦,每三天就要在播音室輪值一晚,現在有新人加入,朱薇可以暫時放下播音工作。(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