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鞋60年 養家糊口供弟妹讀書

  72歲的黃藤旺在台中火車站為人擦鞋已經60年,他從早到晚都在小攤子前幫人服務,一天要工作15小時,擦一雙鞋從一毛錢到現在一百塊,但卻可以供養弟妹上學唸書,以及結婚後拉拔六個子長大。

  在台中火車站角落都可以看見這位頭髮稀疏黃藤旺先生,今年高齡72歲的年紀,不過卻始終低頭幫人擦鞋,不管多髒的鞋子他都不拒絕,拿刷子幫客人刷走灰塵,再用鞋油一層一層幫客人鞋子打蠟,一雙鞋得要擦足足八分鐘以上。

  黃藤旺先生從12歲就幫客人擦鞋,當年擦一雙一毛錢,因為小時候家裡窮困,他從苗栗到台中討生活,靠著擦鞋手,讓他照顧父母甚至還供養弟弟妹妹唸書,直到結婚還是繼續擦鞋,拉拔六個孩子長大,從來不叫苦,直到現在已經擦超過20萬雙鞋。

  開心的切蛋糕,慶祝黃藤旺擦鞋擦過了一甲子,跟他一起同歡的還有知名的醫師、高中校長,以前都是黃藤旺的老主顧,黃藤旺從當年的擦鞋童到現在已經成了擦鞋阿公,每天還是早上七點出門到晚上九點才會下班,因為有愛心的他,寧願將自己擦鞋的所得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小朋友。(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