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翅膀低空跳傘 挑戰極限飛行

  以時速250公里的速度肉身飛行是什麼滋味呢?瑞士一位低空跳傘好手靠著自製的翅膀裝,從峭壁懸崖往下跳,挑戰人類的飛行極限。

  從好幾千公尺高的懸崖邊緣一跳而下究竟是什麼感覺?瑞士低空跳傘好手葛根查茲最了解不過了。藉由特製的翅膀裝,他可以在自由墜落的同時,短暫體驗自由飛行的快感。

  現年38歲的葛根查茲是在瑞士陸軍服役的時候第一次接觸跳傘,從此就深深迷上這種運動,無法自拔,而且還不斷挑戰地心引力的極限。他曾經從巴黎鐵塔的頂樓跳下
,也曾經降落在飛行中的熱氣球上方。 

  2005年9月,葛根查茲在11個小時又45分鐘的時間內,先後攀登上瑞士最有名的三座高峰,並且分別從山頂上跳下來,為低空跳傘運動樹立了新的里程碑。今年6月,他從一架飛行在4800公尺高的小飛機上一躍而下,靠著翅膀裝自由飛行了17.6公里,平均時速為250公里,再度改寫了世界紀錄。但是葛根查茲並沒有因此而自滿,他還要繼續挑戰新的紀錄,一直到他跳不動為止。(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