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追逐龍捲風 驚險全紀錄

  天災龍捲風在真實生活裡威力驚人,龍捲風的核心環繞的風速高達每小時四百八十公里,過境之後,房子幾乎是片瓦不存。美國有科學家為了要研究龍捲風,他們開著車帶著儀器,追逐龍捲風

國家地理蒐奇中介紹,巨大的龍捲風就像吸塵器,把整間房屋連根拔起捲上天!但有一群科學家卻冒著生命危險,開著車帶著儀器要去追龍捲風做研究!眼前這一大片又黑又密佈的烏雲快速前進,而且開始旋轉形成龍捲風,朝向美國密蘇里州這個小鎮而來!科學家加速前往,要趕在龍捲風來之前將測量儀器放好!

  雷聲大作,科學家提姆預這龍捲風將會帶來嚴重威脅,現在真的要和龍捲風賽跑了!很可惜水氣不足,烏雲提前散開,科學家再往北走,再去追另一個更大威力的龍捲風,但這次只有幾秒鐘可以逃離中心暴風圈的範圍!這次成功了!龍捲風照著他們的路線走,經過了這個紅色、而且長得像飛碟的測量儀器!裡頭的攝影機清楚拍到了,路上的花花草草都被刮起,還有大輪整個被吹起來,龍捲風掃過地方,房子幾乎是片瓦不存,中心最高風速,可達每小時四百八十公里,雷打的越大聲,規模越大,就連4.5公尺的拖車,都可以被拋到四百公里遠,看看這穀倉,整個被龍捲風撕裂開來,成了碎片!

  科學家發現,龍捲風中心經過時風速相當高,這個大輪胎當時可是以時速一百九十三公里被風吹著飛,科學家希望,以後能夠有更多的測量數據,知道龍捲風的風速多快,壓力有多強,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將可以更早提前警告即將被威脅的民眾!(記者 連源濱 蘇瑋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