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郁空降北榮 前院長帶頭嗆

 / 台北市

  白色巨塔內的風暴,前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將接任台北榮總院長,他辭去台大教職展現決心,希望突破醫界的血統藩籬,但榮總人還是強烈反彈,今天退休的前院長,和各科主任,出面召開記者會,反對林郁空降榮總。

  見到退撫會的人員,老院長們動了肝火,看到退撫會拿出林芳郁辭去台大教授職務,放棄職務的聲明書,表明要接榮總院長的立場,老院長們更生氣。這麼堅持,都是因為榮總院長的職缺出了問題,本來以為院長是榮總人內升,想不到名單公佈,卻是從台大畢業,沒在榮總任職過的林芳郁,引發榮總內部反彈,院長主任們還發表聯合聲明,說馬總統說要拼經濟,解除人民痛苦,但現在卻是在製造榮總人的痛苦,院長應該內升,不要讓榮總人的努力得不到回饋,榮總內部強力反彈,但是退撫會很堅持,還說人事案十六號就要生效。

  榮總人質疑是政治酬庸,總統府否認,林芳郁則是維持一貫的低調,一月二日晚間還出席外科年會活動,背對鏡頭不願意多說,進入榮總不容易,林芳郁還要新一波的考驗,等著他。(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