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電腦故障 出入境恐有漏洞

 / 桃園市

  桃園機場、金馬小三通入出國和移民署證照查驗系統,從昨天清晨電腦嚴重故障,到目前為止都還沒修好。移民署在一天半的時間承諾修好的諾言,已經跳票四次,影響數萬名旅客行程不說,現在還可能現境管漏洞,通緝犯和恐部分子,可能就藉由這個機會,大方通關!

  桃園機場出關大廳大排長龍,旅客的玩興減了好一大半,機場海關通關和金門港口通關,都回到最原始的方式手動操作,數萬名旅客登機時間被延誤,不過現在要擔心的,恐怕是更嚴重的問題!

  電腦大故障,形同國家門戶大開,通緝要犯、恐怖份子和偷渡客很有可能在這個時候大方通關,電腦遲遲不修好,人民的就多一分危險。尤其金門小三通,平常就已經偷渡頻繁,現在更等於門戶洞開。

  雖然移民署承諾,境管沒問題,也會在最快時間內修好電腦系統,不過從週一清晨到週二早上十點,四次承諾每次都跳票,因為系統老舊損毀,台灣的國際機場金馬小三通,退化到最原始的時代,重重打擊台灣國際形象,出入境更是出現大漏洞。(記者甯德錦 李文彬 張政捷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