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萬人失業 準畢業生焦慮

 / 台北市

  失業人口突破五十萬大關,高達六成社會新鮮人,畢業三個月以上還找不到工作,即將踏出校門的大學生決定連署呼籲政府出面,讓產官學界聯手提高大學生就業率。

  方帽子一丟,開心拍下畢業照,進入社會準備一展長才。但一年半過去了,小琦到現在工作還是沒著落,只好到補習班努力進修,希望履歷上多添一筆能力,讓老闆肯賞賜機會。今年畢業的佳惠,找工作同樣處處碰壁!面試十幾次,卻全都槓龜!並不是她們條件不好不努力,而是整個求職環境更艱難。

  看看十五年來,儘管企業求才人數有增加一倍,但是求職人數卻足足增加了五點五倍,當時每個人有三個工作機會現在只有一點零八個工作機會,找不到正職,只能找打工先頂著。

  職場僧多粥少,大學生卻不斷增加。八十五年,大學畢業生每年只有七萬人,十年後,已經暴增到每年二十二萬人。學長姐畢業就失業,看在即將畢業的學生眼裡,滿是焦慮!讓大學生決定串連,呼籲政府拿出對策來,不要讓他們白白念了四年書。(記者 曾馨霈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