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臨時職缺 "捕狗工"沒人敢做

 / 台北市

  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不過有的工作卻是沒人敢做。台北縣政府日前提供一千個臨時工作機會,計畫還要再釋出一萬個職缺,就傳出其中竟然有捕狗業務,消息一出,引發求職民眾恐慌,深怕自己的下一份工,是要冒著危險去抓流浪狗,不過縣府強調,工作內容是動物疾病防治,並不是抓流浪狗。

  小黑狗露出森森白牙,銳利眼神,讓前來捕狗的清潔隊員,神經緊繃。這份工作真的很難為,除了愛狗人士反彈,自己還得冒著流浪狗反撲的危險,如果沒有完整訓練,隨時有可能受傷,不過現在卻傳出,台北縣政府要將捕狗的工作職缺,開放給一般民眾來抽籤。

  聽到來縣府找的工作,可能是抓流浪狗,讓求職民眾心驚驚,不過縣長出面澄清,只是誤傳。台北縣政府表示,日前釋出一千個臨時職缺後,下一波還要再開放一萬個名額,也請各部門提供工作機會,具體職缺內容還在彙整。不過抓流浪狗的工作,還是會讓受過完整訓練的捕狗大隊執行,不會讓一般民眾來冒險。(記者 尤淑嬿 何孟倫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