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半年臨時工 要千人來萬人

 / 新北市

  景氣寒冬,告訴大家哪裡有工作機會。台北縣府今天釋出一千個工作機會,期限半年,每天八百元,吸引上萬人詢問。台北捷運局、移民署也要招募兩百七十人,就連迪化街為了因應年貨供應,也有五百個臨時的工作機會。

  失業一年多的阿宗,終於在台北縣政府找到工作,雖然只是清潔打掃,辦公環境的維護,每天八百元的薪水也不多,但是阿宗很珍惜這份收入,因為這個工作可以養活一家人。

  景氣差、失業率屢創新高,現在工作真的很難找,臨時工和約聘人員成了熱門的職缺。台北縣政府有一千個工作機會,清潔維護六百名、一般行政四百名,日薪八百元;因應二岸大三通,移民署也要增加約聘人員一百三十一名,月薪大約三萬元,但是要經過考試;台北捷運站務員、行車員月薪兩萬五千至五萬元,職缺約一百名;迪化街年貨大街也要請臨時工讀生五百名,時薪一百元。

  景氣深不見底,讓企業不願意負擔高額的人事成本,所以公家單位釋出的工作機會反而更多,『立即上工計畫』要提供一萬個工作機會幫助民眾度過景氣寒冬。(記者林裕豐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