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成疫區 疾管局籲民眾當心

  北京驚傳禽流致死病例!世界衛生組織證實,中國衛生當局通報的十九歲女性,是感染高病原性病毒H5N1死亡。我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接獲消息後,也呼籲民眾如果前往中國旅遊時,應提高警覺不要接觸禽鳥。

  這起北京首例人類禽流感死亡病例患者名十九歲女性。她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在活禽巿場買了九隻活鴨,現宰後帶回清洗內臟。結果五天後不明原因感染肺炎發病,前後跑了三家醫院治療,不過仍然無效,在五日病逝。中國疾病防治控制中心,對患者進行樣本檢查,發現樣本對高致命性禽流感H5N1呈陽性反應。我國也在昨天接獲通報。

  疾管局除了下令加強對海關港口檢疫外,並呼籲民眾到中國大陸地區不要生食禽鳥也避免到活禽巿場。而在此時傳出致命H5N1禽流感,可讓北京烤鴨業者心裡涼了半截。估計每年銷售量破二千萬隻的北京烤鴨,過年前後是銷售旺季,現在傳出禽流感疫情,不僅烤鴨餐廳受影響,這次死亡病例,還可能因為清洗鴨內臟感染,民眾擔心之餘,勢必進一步重挫鴨肉巿場銷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