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身分證.印章.通知單 開心領"券"

 / 台北市

  馬上就要領消費券了,華視新聞關心您的權益,特別製作消費券系列報導,提醒你身份證、印章通知單缺一不可。

  就要領消費券囉,小孩也開心跟著喊,陳先生這一家大大小小總共六口可以領消費券。不過十八日當天,兩個兒子都必須工作無法親自領券,得由陳先生代領。消費券0800服務專線一天下來3、4萬通詢問電話,問題千奇百怪,服務人員沒停過。

  華視新聞再次提醒您,親自領取必須攜帶身分證、印章以及通知單,列出民眾五大最火熱問題包括幫成年人代領、必須攜帶領券通知單、受託人身分證、委託書簽名或印章,但是駕照、健保卡等證明文件不行領取。

  而幫未成年者,也就是未領有身分證像是小孩、嬰兒得由家長代領,需帶通知單、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家長則要代為簽名。另外如果夫妻不同戶籍,如何代領同樣得要有對方領券通知單、身分證、委託書上簽名或蓋章,再前往戶籍地。

  至於未帶通知單可領嗎?答案是可以的,但在查驗身分鄰里時會耽誤領券時間。如果未辦新式身分證或失可領嗎?當然不行,必須補辦或是重新申請。領消費券的相關規定,如果還有疑難雜症,免付費詢問電話為0800883600。(記者尹順和、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