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誤頻頻 馬總統累了嗎?

 / 台北市

  上任以來一直沒好好休假的馬英九總統累了嗎?馬總統最近口誤頻頻,先前將大英百科說成了大英百貨,讓馬總統昨天參加日商年會時,頻頻看稿,就怕再度說錯。醫師表示,從馬總統不斷口誤來看,體力精神已經明顯透支。今天馬總統將做健康檢查,看看是不是真的已經過勞。

  昨天晚上馬總統參加日商年會,用日文向日商問好,博得滿堂彩!但之後的演說,從頭到尾頻頻看稿,就怕之前口誤的狀況再度發生。馬總統累了嗎?從上任到現在已經快要八個月,每天公務繁忙,完全沒有休息,只有一月四日陪夫人周美青一同參觀了樓蘭美女特展,短短幾個小時,隨即又馬不停蹄的工作。

  先前將大英百科說成了大英百貨,六日時竟又把胡錦濤說成了胡耀邦。此外,人人琅琅上口的三千六百元消費券,馬英九也說錯成三萬六,經過旁人提醒,馬英九才更正。就有醫師表示,馬總統常常口誤就是典型的過勞,可以看出他的體力精神已經透支。不過,總統府幕僚表示,馬總統體能狀況不錯,沒有過勞;至於馬總統連番口誤,幕僚說:「好投手也會暴投,大主播難免吃螺絲,總統真的不累啦!」(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