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繼承不及 債留子孫難扛

 / 台北市

  雖然民法繼承已經修法通過一年了,許多背債兒還是揹著沉重債務,有孩子小六就背了父親留下的千萬債務,不知道該如何長大。

  從還沒上小學開始,蔡家姊姐跟弟弟的日子不只背書包,還揹了沉重的債務,這一背就是整整二十年,還無法放下。蔡家姊弟再怎麼努力工作,債務壓力壓得他們抬不起頭,父親為人作保扛下的三百萬,過世後沒有拋棄繼承,二十年過去了,就算房子被法拍,還是填不滿這個洞,三百萬已經滾成三千萬,好像永遠沒有盡頭。同樣看不到希望的還有小君跟阿嬤,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小君,爸爸留下的債務上千萬,讓小君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就過著被銀行追趕的日子,阿嬤每天一睜開眼最怕就是郵差來,不敢看更不敢數還完這上千萬會是哪一天。

  民法繼承雖然修法過了一年,全台灣還是有上萬名背債兒,無法喘一口氣,因為還沒長大就繼承債務,修法通過時已經來不及用上,他們希望三月一號開始能跟銀行開一扇協商的窗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