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不能找零 部分店家拒收

 / 台北市

  三千六百元消費券引爆民眾消費熱情,旅遊市場順勢推出超值行程,三千六百元可以到泰國六日遊,或是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一天就創下上億元業績。不過消費券規定不能找零,部份店家就不歡迎,直接貼告示拒收消費券。

  手握消費券,好像中樂透,血拼的精神又回來了,旅遊市場搶商機,讓大家用三千六,換一趟出國旅遊,航空公司的區域航線機票,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泰國六日遊,江南美食吃透透,通通三千六以內,雖然特惠行程多半晚去早回,吃的住的多少也縮水,不過價格實在太誘人,買氣還是直線上升,業績爆增兩倍以上。搶食消費券大餅,檳榔攤腦筋動得快,起百貨公司推出特惠組,檳榔飲料包成福袋,不找零照樣可以賣,不然消費券當儲值卡,慢慢扣也可以。不過還是有很多有做小生意的店家,覺得消費券很難用,一盤涼麵才賣五十塊的老闆娘,乾脆貼上標誌,不收消費券。

  上游供應原料的大盤商,更擔心下游商家拼命收消費券,轉到自己手上,拿到銀行兌現導致營業額大增,會被國稅局追稅,寧願只收現金或支票,未來許多小商家可能得想辦法自行消化,才能將消費券轉化成自己的現金收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