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機位超賣 兩岸包機出紕漏

 / 台北市

  兩岸直航春節加班機,航空公司偷跑超賣,現在近萬名旅客行程大受影響。最熱門的上海航線,從三十六班被砍到剩下二十班,但現在機票已經賣出去了,旅客只好改飛杭州或退票從香港轉機。

  每到春節旅遊旺季旅行社總是忙翻天,但是今年春節兩岸包機,卻出現超賣機票的大烏龍。中國基於調度原因,大砍上海航班,從原本的三十六班,剩下二十班,一下子少了百分之四十五。但是航空公司早就把機票賣出去了,後果是讓訂到春節加班機的旅客,可能沒有班機可以搭。

  航空公司急得跳腳,華航少了三千五百個機位,長榮也少了三千個機位,但是機票幾乎都已經賣掉了,超賣的機位該怎麼處理?民航局要航空公司自己負責,部分航班從上海改飛杭州,旅客要負擔多出來的交通費,如果要退票不收手續費,選擇港澳轉機的話,必須自己重新再買票,早就向航空公司預定春節機位的旅行社,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兩岸直航包機,遇上第一個春節就出現大紕漏,買到超賣機位的旅客,可能無法順利返鄉。(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