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露天劇場 地磚迸裂步步險

 / 台中市

  元宵燈會還沒豋場,台中的燈會預定地,露天劇場,啟用不到兩年就破破爛爛!當初斥資三億元興建,但工程品質似乎大有問題,現在劇場的的人行道地磚嚴重迸裂,部分地段甚至塌陷,要是燈會一口氣湧進上萬人潮,很容易出意外。

  公園人行道邊緣,水泥一整排向馬路傾斜,地磚一塊塊都裂開,嚴重的甚至塌陷,落差最高有十公分。附近天天來運動的民眾都會避開走在人行道邊緣,因為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被高低起伏的地磚絆倒。更讓人大嘆離譜的是,這座文心森林公園號稱擁有中部規模最大的露天劇場,當初耗資三億興建,結果啟用不到兩年就破破爛爛。

  市府都發處人員坦承設計不良,沒有預留熱漲冷縮的空間,地磚受熱無處延伸,於是往上迸裂,考量到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公園可能會聚集非常多民眾,安全起見,市府才緊急要求包商,除夕前一定要整修完工。(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