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國寶 阿匹婆縱橫藝界70年

 / 台北市

  回顧阿匹婆的一生,縱橫演藝圈七十多年,和廖峻澎澎搭檔演出歌廳秀,以甘草形象走紅,後來演出多部台語連續劇不但提名金鐘獎,還獲得金馬獎終生成就獎,她陪伴許多人成長,在演藝圈的好人緣更是讓人津津樂道。
  
   阿匹婆總是戴著大大的眼鏡,永遠笑口常開,全身喜感十足。參加節目總是不計形象,和年輕藝人玩遊戲,阿匹婆衝第一不落人後,樂觀開朗,加入掩蓋不住喜劇光芒,讓阿匹婆發光發熱。

  衛生署醫藥分類廣告也找阿匹婆代言,因為有她的地方就有笑聲。其實本名林呂有的阿匹婆小時候很內向,二十多歲時加入黑貓歌舞團,後來演出台語連續劇,和廖峻澎澎搭檔出歌廳秀,一炮而紅。

  很多人都是看阿匹婆演的連續劇長大的,八十歲阿匹婆才得到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八十七歲獲得金馬獎終生成就獎,現在她的爽朗笑聲和搞笑風采,戲迷只能留在回憶中,細細回味。(記者何佩蓁、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