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擬放寬瘦肉精標準? 豬農抗議

 / 台北市

  衛生署最近在網路上預告瘦肉精的檢測方法,打算放寬肌肉和內臟組織的檢測值,這讓豬農非常氣憤,擔心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危害民眾健康,又會造成豬價下跌。不過衛生署澄清,瘦肉精還是「不得檢出」,請大家放心。
 
  中南部的養豬戶這一兩年真的很不好過,去年才經歷了瘦肉精風暴,生意一落千丈,今年原物料價格又狂漲,增加養豬戶的成本,這位雲林的豬農吳先生養豬20年,他說已經有很多同業快撐不下去。

  有人失業還有人自殺,因為生意真的很不好。去年的豬價掉到每公斤四十元,今年最好的時候一度回到七十元,但現在又掉到六十元,豬農損失慘重,想到衛生署打算放寬瘦肉精的檢測儀器標準,肌肉組織從0.02ppb放寬到0.3ppb,內臟組織從0.05ppb改到0.5ppb,這根本是讓美國的瘦肉精豬肉有機會進口台灣,對台灣的豬農打擊更大

  衛生署表示,只是針對儀器的檢測重新規範,瘦肉精當然還是不得檢出,不過這讓人想到之前的三聚氰胺就是標準改來改去引發軒然大波。養豬協會很不滿,如果衛生署一意孤行,不排除再走上街頭。(記者謝安安、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