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鐘修理大王 追求完美超龜毛

 / 台北市

  台北有位咕咕鐘達人,上千種零件和機關全清清楚楚記在腦袋中,而且要求完美的龜毛個性,堅持要把布穀鳥的歌聲調到最悠揚,才肯把鐘還給你。

  每個整點的歡樂就濃縮在小小的咕咕鐘裡,從來不遲到的布榖鳥,每個小時固定跑出來見面。絕無僅有的設計流傳百年歷史,讓咕咕鐘成為德國黑森林最傳統經典的工藝品,不過在台灣,所有的咕咕鐘要買賣、修理,幾乎沒有人不知道他的名號,老牌師傅鄭坤宗。

  要讓指針、布榖鳥、音樂配合得剛剛好,咕咕鐘達人仔細拿捏螺絲的位置,音樂才能呈現出最優美的音符,顧客抱著壞掉的鐘上門,沒有修完美,他不會讓客人把鐘帶回家。

  滴答聲輕了或是重了、快了或慢了,別人不會注意,鄭坤宗可是在意得很,與其說他龜毛,不如說他的耐心比誰都好,這樣的技術,鄭坤宗足足花了二十年來鑽研,時間愈久,喜愛也愈多,唯一的目的就是要讓每一隻布榖鳥準點報時,每一首音樂準時歡唱。(記者林仙怡、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