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妻離子散 瘖啞男振作尋妻兒

  桃園一場聾啞人士春酒,其中一名瘖啞男子,失業落魄妻離子散,還因為工作受傷手指截肢,雙手只剩五根手指頭,他希望妻兒看到新聞能夠趕快回家。

  台上一陣比手畫腳,在主持人的帶動下,氣氛好熱鬧,桃園一百二十位瘖啞人士今天齊聚一堂席開十二桌喝春酒,只是台上歡樂,台下這位五十八歲的聾啞人陳慶基卻開心不起來,回想起幾年前,妻子兒子全離他而去,相當感傷。

  過去陳慶基曾經因為車床工作,雙手二度截肢,只剩下五根手指,連生活都成問題,妻兒離他而去,後來憑著毅力,清晨五點他就在市場賣麵包,晚上到夜市繼續擺攤,現在每個月可以賺八萬元,只希望這樣賣力的工作能喚回兩個兒子。

  自食其力不怨天尤人,陳慶基努力擺攤賣麵包,在一片不景氣下,靠自己的五根手指打下一片天,現在的他什麼都不缺,只希望兒子能重回他的身邊,一起過下半輩子。(記者吳珮綺、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