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縫紉馬拉松 改造二手回收衣

 / 高雄市

  高雄市有一場創意縫紉馬拉松賽,比賽的選手全都是加工區的縫紉高手,但不只要比裁縫技巧,還要比創意,改造回收的二手衣物。

  針車上的針不斷上下跑動,在碎布上刺出各種花紋。每個人專注針車上的每一個步驟,從上午九點鐘開始,來自各界好手正進行一場縫紉馬拉松,其中五十二歲的蘇先生是唯一一位男性選手,但是一雙手可是巧得很。不論是來自電子公司的年輕妹妹,還是家庭主婦,因為平常時喜歡縫縫補補,所以今天就來發揮創意與手藝。刺繡、滾邊,每一個動作都做得相當仔細,有些地方還得用手縫,扣子也要縫漂亮,看看這一件件設計感十足的T恤有熊寶貝也有史奴比,也有把蓬蓬蕾絲群就加在腰際間,非常時尚,還有大大小小的布包包,每一個作品還都是用碎布與二手衣來改造的,看來為了爭奪「縫紉達人」的封號,大家都絞盡腦汁比技術更比創意。(記者邱君萍、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