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法體 凌晨移靈

 / 新北市

  聖嚴法師圓寂,今天凌晨移靈至法鼓山大廳,移靈全程由弟子陪伴、口中頌唸阿彌陀佛,許多信徒也自動到法鼓山送聖嚴法師最後一程,而聖嚴的法體在法鼓山大殿二十四小時開放民眾弔唁,二月八日將舉行火化。

  弟子頌唸佛號聲中,聖嚴法師法體送抵法鼓山大殿。八位弟子護棺,將聖嚴法師法體緩緩儀進法鼓山大殿,弟子法眷神情哀戚,許多信眾聽聞消息都自動趕來法鼓山送法師最後一程,大家早已淚流滿面。

  聖嚴法師詮釋的佛法簡單易懂,深入人心,信眾多達百萬人,不少明星、名人都是他的追隨者,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就是林青霞向法師學習到的人生真言,聖嚴法師也希望大家增智慧、增慈悲,人間就少了苦惱和紛爭,也鼓勵大家感恩、報恩,更曾經拍廣告要大家珍惜生命,多想兩分鐘,不必自殺,而在面對死亡時,聖嚴也說,把病交給醫生,把命交給菩薩,淡然看待生死。

  聖嚴法師圓寂前雖然留下生死皆可拋的詩文鼓勵大眾,信眾還是難忍悲傷,弟子和信眾頌唸阿彌陀佛,希望法師一路好走,而聖嚴法師法體移至法鼓山大殿,八日火化前將二十四小時開放民眾弔唁。(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