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造掛保證 廈門台貨搶手

 / 金門縣

  連接金門和廈門的金嶝大橋可望興建,在廈門大嶝有一個對台小額交易市場,裡頭專賣台灣的進口貨,像是水果、鳳梨酥、貢糖和菸酒,這裡通通都有,而且店家說只要掛上 MADE IN TAIWAN,業績都會好的不得了!

  從廈門市出發,大約一個小時車程,就可以抵達這裡廈門大嶝對台小額商品交易市場,光是看招牌可能摸不著頭緒,到底這個小額交易市場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原來這個自成一格的地區,裡頭專賣來自台灣的商品,不管是遠近馳名的台灣糕餅,還是道地的金門貢糖,俗擱有力的台式B咖飲料,還有各式各樣的菸酒,在這裡一應俱全。

  老闆驕傲的介紹起這些MADE IN TAIWAN的商品,因為近來搭上兩岸熱,業績好得不得了,似乎只要掛上台灣兩字,水果就會比較甜,鳳梨酥就會比較香,菸抽了也會比較順口,反正和台灣沾上邊就能賣光光。

  大陸客讚不絕口,加上這個交易市場免稅,價錢比起廈門市區內加了稅金的台灣進口商品便宜許多,讓不少熟門熟路的大陸客都上門光顧,不管是賣家還是買家,都對未來金嶝大橋的成立相當期待,因為他們說這樣肯定會帶來便利,也會帶來MONEY,海峽兩岸也從以前的反共復國,逐漸變成求經濟共榮。(記者李文彬 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