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金嶝大橋? 兩岸往返只需30分

 / 金門縣

  在兩岸開放大三通後,金門與廈門之間,可能將興建一條金嶝跨海大橋,成為連接兩岸的第一座的橋樑,目前經建會正在規劃,如果成行,以後從金門開車到廈門,只要三十分鐘。

  去年七月份開放大三,兩岸包機直航後,金廈小三通的交流,又有重大發展,馬英九總統關心興建金嶝大橋進度,這不但將是首座連結兩岸的交通工具,而且在政治意涵上更具突破性的意義,目前金門縣政府初步規劃的有三項方案,甲案是由金門五龍山經大陸角嶼、小嶝島銜接至大嶝島,全長十點三公里,乙案由五龍山連接到大嶝島,全長八點六公里,距離最短,丙案由五龍山銜接廈門泉州市的蓮河地區,全長十一點四公里,如果以時速六十公里,從金門開車到廈門只要三十分鐘,比現在小三通七十分鐘的船程,快上一倍的時間,聽到這樣的消息,金門縣官方民間,卻是出現不同聲音。

  至於廈門民眾,則多半抱持正面的看法,興建金嶝大橋,台灣在技術上絕沒問題,大家期待的是,要能達到提振經濟,促進兩岸和平的目的。(記者謝昶易、宋佾璋、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