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心認罪!? 法界:救夫保子

 / 台北市

  吳淑珍部分認罪,對陳水扁來說是莫大的壓力,法界人士普遍認為,吳淑珍依舊堅持陳水扁不知情,是為了保住丈夫和兒子。

  陳致中、黃睿靚首先認罪,成為特偵組檢察官擊倒陳水扁的第一張骨牌。蔡銘哲、蔡銘杰兄弟、大帳房陳鎮慧、吳淑珍嫂嫂陳俊英、力騏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全部認罪,認罪效應持續擴大,終於,吳淑珍在相隔了七百八十七天後首次出庭,同樣也作出認罪聲明,這把認罪火,燒不燒得到,人在看守所的陳水扁,律師轉達意見,說早有預料。言下之意就是,針對吳淑珍認罪的南港弊案兩百二十萬美金,以及國務費的偽造文書,還有龍潭購地案中拿了兩億是政治獻金,陳水扁將以不知情作出無罪答辯,爭取無罪開釋的機會。其實法界人士也普遍認為,吳淑珍因為沒有公務員身份,因此對行為認罪,在法律上對陳水扁的影響並不大。

  也就是說,儘管特偵組已經成功讓扁案週遭被告全部認罪,但只要陳水扁一口咬定全都不知情,將他定罪還需要漫長的攻防,扁家四大弊案,陳水扁主角未來在法庭上要爭取無罪開釋的機會不能說完全沒有。(記者林承志、翁乾晃、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