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影片 柏林影展風頭健

  今年的柏林影展雖然只有一部華語片入圍競賽單元,但還是有很多華語片受邀。其中由中德共同出資拍攝的約翰拉貝,描述在南京大屠殺期間,一位德國商人,拯救了二十萬中國人的感人故事,最受矚目。

  二次大戰爆發前兩年,日軍入侵南京,燒、殺、擄、掠,無惡不作,犯下令人髮指的南京大屠殺。但亂世中仍可見到人性的光明面。一名德國西門子公司駐華代表及德國納粹黨駐華負責人約翰拉貝,不忍心見到無辜百姓受苦,於是利用他的特殊身份,聯合了十幾位外國傳教士、醫師、商人等共同發起建立南京國際安全區,並擔任負責人,拯救了大約二十萬中國平民的生命。

  這段史實如今被中德聯合搬上大銀幕,雖然沒有入圍競賽片單元,但約翰拉貝一片在柏林影展上仍備受矚目。至於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單位由芮妮齊薇格主演的喜劇片我唯一擁有。描述美國五零年代一名原本是家庭主婦的平凡女子,發現先生外遇,忿而帶著兩個孩子離家出走,並尋找自我。其中女主角屢遭挫折卻仍然極積的人生觀。在如今一片不景氣中特別鼓舞人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