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200週年冥誕 美國盛大慶祝

  昨天二月十二日是美國的「林肯」總統兩百週年的冥誕,美國朝野在華府舉行盛大的紀念儀式,歐巴馬總統發表演說,稱讚林肯面對內戰的壓力還是堅持解放黑奴,全力維繫國家的完整。

  台上以林肯總統為精神導師的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追念先賢說得令人動容獲得滿堂彩,台下林肯的分身更是聽得神情專注,頻頻點頭同意,如果林肯真的復活,也一定會起身鼓掌同意歐巴馬的說法。

  同樣出身伊利諾州政壇,歐巴馬拿林肯當典範,學林肯搭火車去華府就職,宣誓就職用的是林肯當年的聖經,面對全球金融風暴,學習林肯接納反對勢力,整合兩黨才和力量共同來面對。

  熟悉的台詞就是林肯的治國理念,也是美國的立國根基,林肯的誕生地肯塔基州哈丁郡,不但雕像林立,連林肯當時出生住的簡陋小屋都重新塑造開放參觀。不過林肯遺留下來東西就身價不凡了!薄薄又泛黃的幾張紙來頭卻不小!這是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林肯的親筆勝選連任演說內容,在他誕生兩百週年的今天,紐約蘇士比拍賣會以三百四十四萬美金、台幣一億一千七百多萬的天價,打破美國歷史文獻有史以來的拍賣紀錄,神祕買主並沒有透露姓名。

  有趣的是,去年蘇士比拍賣林肯的一批文件也創下三百四十萬美金的高價,這一次多出四萬美元,看來也只有偉大的林肯能夠自己打破自己的紀錄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