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難50死 疑機翼結冰釀禍

  美國紐約水牛城的空難事件,調查人員已經從飛機殘骸中發現黑盒子,並送往華府做進一步的解讀。初步研判,這架班機是因為機翼結冰,才會失事墜毀,造成機上四十九人全數罹難,還波及到地面一人喪生,兩人重傷。

  調查人員徹夜在墜機現場搜索,終於找到了俗稱黑盒子的座艙通話紀錄器和飛行資料紀錄器,並開始還原失事的原因。初步研判,這架班機可能是因為機翼嚴重結冰,才會失去控制而墜毀。

  這架大陸航空3407次班機,美國時間二月十二日晚上,搭載著四十四名乘客、四名組員和一名搭便機的飛行員,從紐澤西州紐華克機場起飛,前往紐約州的水城。當飛機接近目的地的時候,還曾經和塔台通話。

  但這時候飛機卻從雷達幕上消失,塔台立刻呼叫其他的班機協助搜索。這時候大約是當地時間晚上十點二十分,大陸航空3407次班機已經墜毀在水牛城郊區的一棟民宅。(記者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