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賽架拐子 大學生吃上官司

 / 台北市

  打籃球竟然打上法庭,一名參加三對三鬥牛賽的大學生,伸出手肘要壓制對方,造成對方輕微腦震盪,受傷同學認為孫同學是惡意架拐子,堅持提告。檢察官認定,孫同學明顯犯規,超估正當防禦範圍,以「傷害罪」將他起訴。

  打籃球竟然也有人打到吃上官司,事情是發生在去年七月的三對三鬥牛賽,一名大學校隊的孫同學,因為眼見對手邱姓男子即將得分,情急之下就像這樣,用手肘上前壓制,一個撞擊造成對方輕微腦震盪。

  自己只是正當防守,但受傷的邱姓男子卻一口咬定孫同學是惡意,以俗稱的「架拐子」攻擊,造成他腦震盪受傷,堅持提告;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孫同學明知來不及,卻還是用手肘壓制進攻,明顯犯規,將孫同學以過失傷害起訴。

  運動比賽最後得對簿公堂,孫同學說他真的不是故意,也很抱歉,雖然打籃球衝撞難免,但還是要在正常的肢體碰觸範圍,而這也是北檢首次,因為運動比賽造成對手受傷而被起訴的案例。(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