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重貶3.4角 五年半新低!

 / 台北市

  台幣匯率再創新低。今天收盤重貶3.4角,以34.62兌換一美元作收,是五年半來最低。也造成日系產品全面喊漲,日系車一輛至少漲四萬,化妝品、泡麵餅乾,漲幅至少在5%~10%之間。

  想要買一輛日系車,你的新台幣可能又要多準備一疊。粉領族最愛使用的日系化妝品,下個月開始要花更多新台幣才買得到,因為台幣行情直直落,央行急著挽救出口貿易,卻讓進口商快要撐不下去,從二月四日開始,台幣從33.67元一路貶值,二月中貶破34元大關,繼續探底,二月十七日收盤行情收在34.62兌換一美元,再度重貶3.4角,進口商不堪成本增加,三月開始,日系和歐系產品,漲價勢在必行。日系車速罷,預計調漲三萬到三十萬,MAZDA兩款進口車,一輛至少漲四萬,英國豪華進口車品牌,新車至少調漲3%,就連日系歐系化妝品,也要漲5%~10%,日本知名的日清泡麵,杯麵從去年的六十八塊,漲到今年一百塊,整整漲了三成。

  台幣連番重貶,進口商高喊快要撐不下去。心裡最大的恐慌,就是這波貶值風暴,還不知道何時才會平息。(記者林仙怡、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