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汽車安全椅 實施4年未開單

 / 台北市

  致命車禍的關鍵,就是車上兩名幼童都沒有依規定坐在安全座椅上,華視新聞就直擊,不少粗心媽媽直接抱著小嬰兒坐在前座,要不然就是沒有使用安全座椅。而這個法令從二00四年六月實施至今,全台竟然沒有開一張罰單。

  蔡先生一家人,帶著四歲的姐姐和兩歲的弟弟開心看完貓熊準備開車回家,不過因為多了阿媽和姑姑,蔡先生只好把原來放在後座的安全座椅拆掉,媽媽抱著小孩坐在前座。媽媽就抱著嬰兒坐在前座,如果發生意外,嬰兒反到當成媽媽的安全氣囊,後果不堪設想。而短短不到幾分鐘,同一個地點,記者就直擊好幾部車輛,車上幼兒都沒有依規定使用安全座椅,根據二00四年六月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零到四歲,十八公斤以下的幼童必須乘坐在安全坐椅,否則處罰五百元。

  只是法令從二00四年六月上路至今,根本沒有開罰,全國警政單位竟然怕引起民怨,沒有開出任何一張罰單,也難怪走進嬰兒用品店,老闆說嬰兒座椅原本就賣不好,受到景氣影響,現在銷售更是直直落。嫌麻煩,小孩坐不住,是不少大人的抱怨,不過更多家長為了小孩安全,從出生一開始就練習,因為安全無價,更多的細心有時是救命的關鍵。(記者尹順和、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