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黃豆價格掉 麵包不降反漲

 / 台北市

  消基會調查發現,過去一年來,國際黃豆小麥都已經調降一半的價錢,但麵包食用油不但沒有降價反而漲價,消基會要求三大量販店,應該立刻降價。

  各式麵包是許多人早餐的最佳選擇,但怎麼買就是得貴,大家都以為國際麵粉價格還在高點,但事實卻剛好相反。過去一年來國際麵粉跌幅23%,二十二公斤裝從一包五百一十八元降到四百元,但量販店的白吐司反而漲了27%,從一條二十九元漲到四十二元。不只如此,國際黃豆跌了32%,每公斤價格從六十二降到四十七元,但知名品牌蔬菜油竟然從一百三十九元,一口氣漲到三百一十八元,被消基會查到之後,才在周二當天立刻降了七十九元,只要兩百三十九元,消基會還是認為不合理。

  不景氣大家荷包都縮水,但應該是最便宜的量販店卻沒有老實反應國際物資成本,雖然不違法,但還是讓民眾感覺不太好。(記者何佩蓁、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