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管理員 照顧動物吃喝拉撒

 / 台北市

  動物園裡頭各種可愛的動物,常常讓大小朋友流連忘返,不過要照顧好這群生態作息大不相同的嬌客,動物管理員從調配食物、理毛、餵食、醫療到清理排泄物,樣樣都要會,個個都是十八般動物知識都通的動物超級保姆。

  看到動物管理員走進欄舍,活潑好動的狐猴全撲上去撒嬌,有的搶食物,不過更重要的是為了舒服理毛。用一把鐵梳子就把所有狐猴馴服的服服貼貼,依偎在管理員懷裡,狐猴個個好享受。可別以為所有管理員都是這麼好當,想餵超人氣的企鵝,管理員必須要全副武裝。

  一口一口企鵝吃得好滿足,保育員可是常常滿身傷,不過還不算最累的。龐然大物河馬津津有味吃草料,這可是清理水池的好時機,由於河馬會把便便屙在水池裡,想清鏟子還不夠用,還得動用小山貓。

  動物的吃,廚房料理動用了大型的鍋具,動物的醫療,醫院裡要放各種不同的醫療器材,像是鳥類專用的麻醉面罩,就要依照鳥的嘴長來製作,動物園的保育人員,從吃喝拉撒,全方位滿足所有動物需求。(記者曾馨霈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