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宅男! 交大生拍片扭轉誤解

 / 新竹市

  老字號名校交通大學,學生會讀書,生活當中除了課業之外,課餘時間往往也都在電腦前MSN、打電動,被網友戲稱為宅男大學?一群交大學生花了五千元,完成一部校園電影「紅野狼」,企圖打破一般人對宅男的誤解與觀感。去年底在校園上映,由於劇情貼近大學生活,不少人看了會心一笑,現在校方主動將影片放在學校網站上,一夕爆紅!

  取景全都在交大校園內,演員也都是交大學生,校園電影「紅野狼」是交大學生只花了五千塊錢,二十天內全部拍攝完成。導演是交大電工系三年級蔡翼鍾,邀集了電工、外文、傳科、土木等系所的同學,全部學生自編、自導、自演,就連電影配樂,都還是學長友情編寫。

  紅野狼是描述念大一的女主角小冷,因緣際會認識了線上遊戲代號紅野狼的男孩洪天琅。乍看之下洪天琅跟一般宅男沒甚麼兩樣,但是對事物的有異於常人的專注與熱情,讓小冷心動譜出戀情,導演企圖要逆轉大眾對宅男的誤解。電影中的許多橋段,都是大學生日常生活的寫照,像是MSN掛網、打魔獸,大學生看了很有共鳴。

  交大校方被學生努力追求夢想的故事感動,不但主動將影片放在學校網站上,還設置【白文正T50】築夢基金競賽,每年提供一百萬元,支持有意創業及實踐夢想的學生團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