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來台 發表藝術館設計

 / 台北市

  在台灣有很多粉絲的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昨天風塵僕僕來到台灣,展示他為台中亞洲大學設計的藝術館模型,這一棟藝術館預訂在兩年後完工,至於這棟藝術館呈現出的安藤建築風格又是什麼樣,一起來看看。

  梳著一貫的妹妹頭,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再度來台,還帶來了剛完成的建築模型、一棟三角形的藝術館。這棟造價台幣2.1億的建築,外表看似簡單,但因為是由三層錯落的三角形交疊而成,結構很複雜,三面牆全以鋼架和大片的玻璃組成,安藤忠雄要把台灣的好天氣和美麗的自然景觀,全都融入建築裡。

  事實上,安藤忠雄四年前,曾經為交通大學設計美術館和建築學院,但後來卻因為經費問題遲遲到現在還未動工,因此這棟預計在二○一○年完工的亞洲大學藝術館,將會是安藤忠雄第一件在台灣完成的建築。

  安藤忠雄設計過不少國際知名美術館,像是看似蓋在水面上的美國達拉斯美術館、安迪沃荷美術館或是日本的直島美術館,他擅長以樸實的清水混擬土,讓建築具有濃濃禪意,不過這回的亞洲大學藝術館,不但是安藤首度以三角形為建築主體,就算在國際上,也是極為罕見的設計。(記者蘇玲瑤、劉漢麟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